⌯'ㅅ'⌯

「夏之光x翟潇闻」当我吃到自己的瓜时

🔺1w+一发完

🔺大TOP和糊逼的爱情

🔺BGM:爱你不是两三天 

———————————————————————

最近瓜太多了,翟潇闻想,娱乐圈这些是是非非一天一换,一换一爆,他在剧组和小助理每天昼夜吃瓜都没能赶上最新鲜的那趟。他划拉划拉手机,很自然的点开豆瓣瓜组、艾玛组、踩组,一一巡视看看有没有最新鲜的爆料。像他们这种十八线小演员,整天也就跑跑小网剧当个男三男四,时间一大把的情况下,他着实闲的无聊,注册了个小号,没戏的时候也不和别人打游戏了,专心吃瓜活动。


一吃就是好几年,他还在横店小剧组里串场,台词从几十句变成了几百句,他的豆瓣账号也从原来的0个小组一跃成为咸鱼高价号,纵观追瓜这几年下来,翟潇闻别的不说,涛八卦的能力不是横店第一,那也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他想起之前各路明星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过年最怕亲戚朋友们提问什么的时候,大家众口一致的回答是:最怕被问到圈子里的八卦,从沈叔叔到杨姐再到刘昊然,所有人都对圈内八卦一问三不知。翟潇闻听的那叫一个抓耳挠腮啊,妈的,最烦装逼的人了!明明大小事都门儿清还在那装什么白莲花呢!


翟潇闻想,他要是能成为新晋的爆爆,他一定竖起两只耳朵把圈子里大事小事都听个遍!多有意思啊,谁和谁又撕逼了,谁和谁又恋爱又分手又复合又分手了,这种狗血剧情不比看电视来的刺激?


还没等他多憧憬一会,助理就用手肘捣鼓他低声说:“来了来了。”夏之光一身黑色金边纹西装走过来,脸上还有刚下舞台没来得及卸的妆,他最先注意到夏之光眼角那两颗痣,大家都是泪痣,业内形容夏之光这两颗痣就是缪斯女神在紫薇星转世的他身上留下的烙印,好让愚昧的世人一眼就能看见这块瑰宝。


而他脸上这颗呢?对不起,十八线演员不配获得业内评价。


翟潇闻同小助理一起站起身来,毕恭毕敬的给夏之光打了个招呼:“夏老师好。”


这声夏老师真是叫的不情不愿,夏之光年龄比他小,出道年份也没他多,他在横店当演员的时候夏之光还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突然这人就上了个选秀节目,上了选秀节目明明没有资本内推,硬生生是凭借过人的舞担实力和舞台掌控能力成为一匹黑马,打败了资本助力的某位练习生,成功保入出道位。


成团之后吧,天时地利人和的组内和他竞争TOP的那位退团回去拖飞机了,他一下成为全团断层C位,人人想起举团首先想起的就是他这个大C,再细问其他成员,所有人都望天开始回忆,举团除了夏之光,还有哪位有名字嘛?


翟潇闻气啊,翟潇闻是真的气啊,紫薇星咋不分点光芒到他身上呢,不求做个人上人,但起码比眼前这么个两面三刀表里不一的混的好啊!


也不知道是夏之光演技过于精湛还是怎么的,翟潇闻逛遍各大小组都没能吃到他一点黑料,就连素人时期扒出来的留言都如此正能量:谢谢父母,谢谢老师,谢谢我的朋友们的支持,才能成就今天的我。


你咋不谢天谢地谢谢CCTV呢,这小话术整得一套一套的,表面上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实际上也确实对剧组演员,对小助理,对灯光师造型师录音师都没问题。


但唯独对他翟潇闻,夏之光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处处挑他的刺。这部剧夏之光妥妥的男一号,翟潇闻男三,演女主角的弟弟,只在关键时刻负责阻挠剧情发展,打扰男女主恋情,从而让观众们有一波三折的感觉。


他和夏之光的对手戏也不算多,也就有那么几场对峙的戏,可就是这么几场,夏之光整整cut了他半个月,不是说自己状态不太好,就是说看见翟潇闻想笑,这不明里暗里说我不行,暗示导演换角呗!


翟潇闻左思右想不明白到底哪得罪夏之光了,想来想去大概还是那天和小助理在休息时叽叽呱呱讨论当天的离婚大案,打扰了夏之光睡觉。他盖了本剧本躺在折叠椅上,翟潇闻是看见他塞了耳塞才一时没控制住音量。


主要是这个瓜着实太劲爆了,他完全没想到圈内老好人李老师居然是个劈腿渣男,劈腿对象还是个完全不如自己老婆的小商务,前段时间李老师的历史正剧才刚收获一片好评,翟潇闻信誓旦旦的同小助理打赌,李老师绝对不是那么个负心汉。


结果那天刚出来的热搜啪啪打脸,他一张一张看狗仔偷拍的图,李老师搂住小商务在酒店房间一连待了几个小时,前脚进去房间里灯还是亮的,后脚出来灯就暗了。小助理一脸你还不信我的表情说翟潇闻这么多年的瓜白吃了,连这个都能猜错。


他们一时大小声没顾及到周围人,可能就是那个时候吵到了夏之光,以至于他要卡自己的戏卡上半个月。


翟潇闻保持一张笑脸去和才卸完妆换好衣服的夏之光对戏,今天是他们最后一场对手戏,如果以夏之光之前的态度,这场戏少说也要卡上一个星期,他已经为这个剧组推了好几个行程,被经纪人在办公室里指着鼻子骂怎么不能顺着夏之光一点,和人家搞好关系呢?


搞好关系就搞好关系呗,这不正搞着吗!翟潇闻腹诽着卖了一张好脸过去,见夏之光也在研读剧本,就立马狗腿的开口:“夏老师太用功了,连休息时间都还在看剧本呢,哪像我们这些人,一天到晚就知道唠嗑,没个正形儿!”


夏之光听完倒是很给面子的回头了,“那你们唠嗑都唠点啥?”,他指了指旁边的凳子示意翟潇闻坐下来聊。


“也没啥,就是一点小八卦而已,小八卦。”


他缩了缩脖子哪敢说最近在各种调查夏之光的黑料呢,连他哪个小学都翻出来了。


“什么小八卦?那天看你们聊的挺开心的。”


果然,果然就是因为那天的事,翟潇闻在心里给夏之光拳打脚踢了一顿,这么个小肚鸡肠的男人居然没有黑料,一定是团队下场给删的干干净净了!


“就,离婚出轨啊这种的,热搜上都有热搜上都有。”


“噢,这样啊。”


夏之光挑起眉毛点了点头,又重新坐回去继续看剧本。


翟潇闻盯着他的背影下了接近一分钟的决心,才终于开口:“就是那个李老师,他不是出轨吗,然后还发声明说自己在和小商务讨论接下来接哪个本子呢!这骗谁呢,不开灯讨论个屁啊?白天讨论不行非得晚上讨论?一讨论就是三小时?”


一骨碌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部脱口而出,翟潇闻想,这下算是彻底栽了,这小辫子狠狠地被夏之光抓在了手里。


临到拍戏之前,夏之光都用一种渗人的笑容打量他,看的他毛骨悚然鸡皮疙瘩起了一手臂,小助理拿了个毯子给他披上问他是不是有点冷?


翟潇闻盯住监视器里演技飙起的夏之光说:“小人!绝对的小人!”


不过夏之光倒是没继续卡他的戏了,这场对手戏是他和夏之光面对面表演以来最顺畅的一场,他被夏之光揪着衣领子逼到墙角质问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让姐姐幸福?


都怪这该死的耽美风,红了一两对流量就开始刮遍整个电视圈,剧本里有的没的都加上点耽美元素,看看能不能再捧出一对夏日限定流量。翟潇闻眼睛一闭心一横,使劲按住咬牙切齿的心用一种苍凉的语气回他:“因为我也爱你啊。”


妈的,又搞基!


这是他这一年来第几个基佬角色了,公司看他一脸白白嫩嫩的样子,硬是一口气接了好几个有同性恋色彩的人物,力求在十八线里博出一席地位来。翟潇闻想,接就接吧,为什么都是下面那一个?他山东猛男大潇哥怎么就做不得上面那一位了?


好在导演的cut喊的快,不然翟潇闻很难憋住他的笑,因为夏之光离得太近了,他连夏之光呼吸出来的热气都感知的一清二楚。等睁开眼的一瞬间,他同夏之光对视了几秒后,那人匆匆别开目光,再转回来的时候已经不像刚才那样了。


翟潇闻纵横演艺界许多年,虽说没有练就一身好演技,但是评判他人的水准还是有的,刚刚夏之光那个眼神里,真的就非常写实的做到了剧本里写的痛苦而抑制不住的眼神,他也爱着弟弟,但世俗原因,自身原因以及家族发展情况下,他只能娶姐姐,那种望而不得只能生别的疼痛感,夏之光展示的非常好。


他经常性觉得其实夏之光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确实是自身实力够硬,光靠资本捧出来的流量他也不是没见过,演戏的时候要不就是夸张做作要不就是呆若木鸡,吹胡子瞪眼睛的演技让人看了着实尴尬。


他的戏份拍到这就暂时告一段落了,之后的镜头都统一等到男女主的对手戏拍完了再一起补,翟潇闻躺在另一个剧组的折叠椅上边刷微博边狂扇风,大夏天的拍古装剧是最折磨人的,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他撩开大袍子把两条腿都露出来还止不住背上的汗狂流。


这个组的戏也是一两个月就能搞定的,不过导演编剧都比较有想法,不想后期抠图,所以塞外实景都是全员出击跑去了敦煌,一望无际的黄沙,他眯起眼睛看骄阳暴晒,手机还没信号,这晒成黑皮小乳猪,还没办法营业固粉,等从剧组出去了,估计他要糊成二十八线了。


豆瓣小组和微博爆料小号都刷不出来,翟潇闻最近在吃的几个选秀瓜都只吃了一半,无非是哪哪个小爱豆又恋爱了,哪哪个小爱豆被绿了,哪哪个小爱豆脚踏几条船,翟潇闻不止一次的羡慕过这些小爱豆的秀粉们,只要哥哥不亲口承认,就能闭着眼睛继续洗,他要是有这么一群忠诚的粉丝,何愁晋升不了流量啊,早知道就应该让公司也给自己报名个小选秀,上去混混眼熟也比待在黄土地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强。


想到这里翟潇闻又想起了那双眼睛,夏之光哪里都生的好,但一双勾人的眼睛最完美,只要盯住它看上几秒,感觉七魂六魄都被吸进去了。


在手机没信号之前,他看到有爆料说夏之光最近好像恋爱了,微博分享的都是一些伤春悲秋的歌曲,头像换来换去,时不时还有几句深夜悲伤语录,大粉头子们一对比一分析一合计,夏之光最近肯定是谈恋爱了,而且正处于恋爱期间要死不活的阶段,要不就是女方是个钓系女,一直在吊着夏之光,要不就是女方出问题了,劈腿了。


不过这个瓜没怎么吃到他就进组了,今天望着大漠中的满天星辰,翟潇闻脑子里猛然的冒出夏之光那张脸,同组几个月,夏之光的性格不说摸透了,但也了解了七八成,摩羯座的闷骚男人混熟了话才贼多,平时对着全剧组的人基本上都是我是巨C,别碰我,请让我独美。


哇,这样的盐系男人没想到也能为情所困为爱所伤,翟潇闻想象夏之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听着苦情歌抱头痛哭的样子就觉得好笑,这得多杀马特非主流啊!


等终于有流量的时候,翟潇闻才发现小组里已经开起了寻找嫂子的小火车,偶人,青人,团人和营人们的嫂子们被搞了个嫂子101的组内活动,选举出最会秀恩爱气死粉丝,最会放铁锤撕逼以及最会作妖的几位嫂子组成嫂子slay团出道。


翟潇闻用小号吃瓜吃的美滋滋,等终于翻到夏之光的疑似女友时,那张酷似自己的脸让人笑不出来了。


光嫂的照片被刷出了十几层高楼大厦,所有人都在疯狂@翟潇闻说:“光电潇应磕到了!瞎逛果然最爱还是晓雯,连找个女朋友也要找和晓雯一模一样的!”


“我宣布,光电潇应就地结婚!”


翟潇闻挤进去用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句违心话:我觉得一点都不像!结果还不到五秒就接到了海量回复“你瞎啊?”,“组内第一美帝cp是你能置疑的?”


原本他对夏之光清清白白的态度,就因为这一张照片而产生了一点不清不白的思绪,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看那张照片,并且发给小助理看,小助理深夜没睡觉,回复速度极快:翟潇闻,你终于想通要穿女装了?你信我的!现在泥塑粉这么多,你愿意当乖女儿就会收获一大片爱你的妈妈粉和老公粉!


“你仔细看清楚!这是我吗???”


“不是吗?????我再看看!”


五分钟过去了,小助理一通电话拨过来驴叫:“我操!这谁啊!这么像你??太像了吧!!”


在那部剪不断理还乱的姐弟抢男人大戏之后,他和夏之光还是稍稍营业了一下子,就是微博互相@了一下,用的还是剧里的名字,夏之光吉他弹奏了一首《和你》,然后@翟潇闻说:送你了!


翟潇闻迫于公司压力还是回复了,等他今天再去看的时候,不少粉丝挖坟打卡:我和光电潇应爱情开始的地方,再来重温一遍!


以及:终于不用捡垃圾了!光电潇应就是坠屌的!


作为舆论中心人物之一,其实吃瓜吃到自己头上并不是太好受,他来来回回翻看那张照片,想问夏之光是怎么个意思,但又觉得好尴尬,不太好意思。


微博上的cp粉正在举国同庆,全体狂欢,光电潇应的词条一下被刷进了微博热门前十,超话也从五环飙进了二环,大家在话题里头互相拥抱哭泣,转发抽奖,仿佛夏之光已经和翟潇闻曝光恋情,宣布出柜了。


iguang没心情和cp粉撕逼扯皮翟潇闻吸不吸血了,大家正齐力举证夏之光和那个女的只是同事,大家一起聚个餐,明明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怎么就能说成两个人单独约会了?这不是胡咧咧嘛?


还有粉丝更加出奇制胜,直接说这就是翟潇闻啊,并言辞有据的开始爆料:营销号黑子都退一退,夏之光和翟潇闻一起拍的广告而已,厂商要求的翟潇闻穿女装,你看这张脸,还能说成是别人?不就是翟潇闻本闻?广告近期会放出来的,到时候看谁打脸。


这条微博被转发上万,大家都非常认同照片里的人就是女装翟潇闻,原本气焰正盛的黑粉们也一头雾水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了。


翟潇闻十分怀疑这个爆料是夏之光团队下场了,因为经纪人真的给他发了条消息:近期有和夏之光的一条广告,大概是下周,你准备准备。


这是德芙的秋日爱侣系列,本来是暂时只签了夏之光一个人,另一个女主角想选学院派的某位小花来,结果夏之光团队群策群力,一边下场爆料一边紧急联系商务和德芙那边洽谈,看看能不能把翟潇闻塞进去。


以翟潇闻这个咖位,是远远够不到德芙代言人这个资源的,顶多拿个推广大使,但夏之光那档子事一出,这个title立马翻了好几番,经纪人把翟潇闻叫过去谈话的时候不禁感慨,翟潇闻你是走了什么狗屎运,这都能轮到你头上。


翟潇闻到拍摄现场时夏之光还没来,一群人正在加紧布景,他接过小助理递来的粉红色背带裤以及披肩假发时,心里给夏之光骂了一万遍狗东西,这么娘们唧唧的玩意儿要成为我猛男史上的一大败笔!


他已经能够想象广告出了以后,他的粉色背带裤形象会被传遍大江南北,所有人都会否认他威猛凶悍强强闻的形象,取而代之的会有一大堆妈粉在微博底下留言:女明星穿男装辛苦了,以后做回自己就行以及无数个我好了....


小助理拍拍他的肩安慰他:起码也是涨粉,老公粉那也是!


夏之光迟一点才能到,听说是才去领了个年度最佳新人组合奖,他站在领奖台那,语气干练的拿起奖杯冲台下的粉丝鞠躬。旁边那位工作人员正在同步播放颁奖典礼,翟潇闻生无可恋的任由化妆师给自己画眼线时,突然听到手机里传出来的话:


其实得这个奖我挺意外的,因为同期出道的很多组合都很强,我一度怀疑过我们能不能拿到,所以来之前我还问了翟潇闻,他比我还自信,特别肯定的说,一定能拿到,夏之光就是最棒的。


这句话一出来,台下的粉丝顿时沸腾起来,弹幕上刷屏似的闪过“我操!这不就是求婚了!!!!!”“翟潇闻!答应他!!!!!”“恭喜光电潇应喜结连理!!!!”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翟潇闻这里,他懵了,他真的懵了,他失忆了吗?他和夏之光说过这些屁话吗?他在梦里说的吗?他梦游的时候说的吗?


翟潇闻立马打开手机查看聊天记录,空空如也的对话框让翟潇闻恨不得举起手机给大家看哭诉我是冤枉的!


今天各组的大瓜以及微博的爆头条翟潇闻已经预定好了,一定是夏之光翟潇闻爆或者是夏之光表白翟潇闻爆。


夏之光主动捆绑的行为让iguang们无话可说,向来TOP与糊逼的爱情都是TOP粉在从中阻挠,现在正主发话了,iguang们只能装死,任由cp粉们像过年一样庆祝今天这个日子。


等夏之光姗姗来迟时,每个人看向他的目光都是那种原来是这样啊的旖旎表情,就连小助理都怪翟潇闻不够哥们,谈恋爱了也不告诉他。


谈个屁啊谈!我是受害者啊兄弟萌!


或许是借机吸了一波cp粉,今天广告拍摄夏之光格外的配合,并且一脸如沐春风的笑容让翟潇闻极其不适应,他单手搭在翟潇闻肩膀上,按照剧本上的要求同翟潇闻讲悄悄话,悄悄话内容不限,但一定要表现出小情侣在热恋中的那种感觉,总之就是一定要甜!


外人听不到,但翟潇闻听的一清二楚,夏之光靠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是:


好想穿越回高中,再喜欢18岁的你一次。


我操?他在说什么?他在撩我嘛???


等等重点不对!再来一次!高中!高中???


翟潇闻惊恐的表情打乱了拍摄,导演对着监视器摇了摇头说:“翟潇闻你这个表情不对,你应该是那种小女生的惊喜感,而不是惊恐。”


他努力平静下来,想着赶紧拍完赶紧问清楚是怎么回事!


夏之光想翟潇闻是彻底忘记了,不过也对,他那个时候没现在好看也没现在出众,反倒是翟潇闻凭一张好看的脸一副好嗓子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佼佼者。他第一次听翟潇闻唱《和你》是在元旦晚会上,握住话筒白净的男孩闭上眼睛,皎洁的聚光灯打在他身上。


夏之光挤在人群中那么遥远的凝视他,翟潇闻站在他一只手够不到的地方,他奋起直追可能也没办法同他肩比肩。


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爱你不是两三天,每天却想你很多遍。


他在写算本上抄了满满一页翟潇闻的名字,暗恋这种事情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夏之光觉得甜多于苦,每天能多见到翟潇闻一眼都觉得一整天充满了干劲。为此,夏之光不辞辛劳的安排上各种各样的偶遇,翟潇闻加入的社团他也去,翟潇闻参加的比赛他也参加,偶尔在比赛间隙对视上一眼都能让他兴奋一整晚。


轮到他上台表演的时候,报幕员很大声的报出了夏之光三个字,底下有人窃窃私语说这个名字取得可真小言,他站在台上往下看,一眼就能瞟到翟潇闻,他低头像是在打字,终于按下息屏后才往台上看了一眼。


这是第一次对视,终于他能站在光芒里被翟潇闻所发现。


夏之光原本想以后当个舞蹈老师,平平无奇的过完一生就好,但对视的那一秒钟,夏之光反悔了。


吃瓜达人翟潇闻吃不动这个瓜了,毕竟瓜砸在了自己手上就是烫手山芋了,好不容易安抚好情绪以极其克制的表情勉强通过了拍摄,结果还没等翟潇闻来得及问,夏之光就被接走去赶下一个行程了。


他握住手机特别想问夏之光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同时脑子里又在翻来覆去想自己高中认不认识这么一号传奇人物,高中最传奇的就是我自己啊,有比我还出风头的我能记不住?


小助理过来让他不要再思春了,男朋友走了也不必如此失魂落魄,等这个广告拍完了,夏之光那个行程走完了,你们有一段重合的休息期,我刚替你问了,别谢我,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嗑糖机器而已。


夏之光这种爆法让他们两的名字在热搜挂了三天三夜,期间有唯粉和cp粉的撕逼大战,理由是唯粉举报cp文,还举报了写手平台,在圈内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cp粉以及写手们就拿他们两当正面教材来举例。


“你们看看iguang,人咋就知道不要手撕cp?人咋知道要给正主留退路?人咋就能那么聪明知道闭麦装死?咋就你们可能了?你们是喷粪都比别人香还是咋?那小嘴叭叭个不停,感情全宇宙都得听你家的?你家说不行就不行了?你们算个屁?”


但这件事情的风波依然没有盖过夏之光的当众“表白”,双方公司都以艺人关系好搪塞过去了,iguang看哥哥都这么说了,也就顺水推舟的赞成了这段姻缘,基本上光电潇应所到之处,横扫千军万马,再没有比他们更真更甜的cp了。


夏之光直到今天才空出时间来给翟潇闻打微信电话,翟潇闻还在补觉中,被他一个电话吵醒,语气不善的以为是小助理,直接暴躁的开口:“哇!昨天说好的!今天不会打扰我睡觉!你还打电话!我要废了你啊!”


“是我。”


夏之光的声音一出来就吓了翟潇闻一激灵,他连忙坐起来冲着话筒说:“你终于知道联系我了?”


夏之光前几天不知道去哪个山窝窝里补镜头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他连发了好几条“你那天的话什么意思”都没人回,搞得翟潇闻三天两头的翻夏之光微博微信,看看这人是真不在线还是故意不回。


“抱歉抱歉,前几天确实有事,你别生气。”


“说正经点!你那话,什么意思!”


翟潇闻问起来也有点难为情,他抠抠手指屏住呼吸等夏之光的回答,没想到那人反手来了一句:“你真的记不起我了啊?”


“你这不是废话?我记得起来了我用得着在这问你呢?”


“伤心了。”


夏之光突然委屈的语气让翟潇闻招架不来,他支支吾吾嗯嗯啊啊了半天说:“哇,别这样吧,我脑子不好,真想不起来了。”


“我一直记得你,从你第一次在台上唱《和你》就记住了。”


“啊,啊是吗?”翟潇闻挠头发觉得自己这样有点像个渣男,撩了小男孩的芳心,让人家记了这么几年,结果连个印象都没留给夏之光。


“行吧,那算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别别别,我错了,我请你吃饭!我赔罪!”


“好的,就这么说定了。”


夏之光原本不想这么套路翟潇闻的,但翟潇闻太直了以至于两个人一起在同一剧组的日子里,如同兄友弟恭般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合作情谊,他每天只能听到翟潇闻在角落里和小助理一起聊八卦,神采飞扬的样子,但一旦脱离了那个环境,就露出一副我很乖不要来找我事的脸面,让人难以亲近。


夏之光想游戏里的人物,都没那么难攻略,大家窝在一起处了两个月都处不出感情,所以不想点损招确实是不太行了。


这个方法是姚琛最先提出来的,夏之光没想到姚老师看起来老老实实,但做起事情来真的是一步到位,他告诉夏之光既然日久生情没用,那就直接先斩后奏,打他个措手不及。


这一招的确是让翟潇闻接不过来了,他一边自省是不是真的忘了哪位旧友一边把夏之光发来的地址递给司机看,是位于北三环的一家私房菜,很难预约,翟潇闻想了大半年都没吃上。


店里主打杭帮菜,每一道菜都量少而精致,一个个雪色点翠小圆盘摆上来看的翟潇闻胃口大开,夏之光确实很懂他的口味,菜点的都非常合他的心意。翟潇闻吃饭的时候偷偷用余光瞄了几眼夏之光。


长得确实也不错,又有钱又当红还有实力,怎么脑子里就没这号人物呢?


一顿饭两个人吃的各自心怀鬼胎,翟潇闻打算回去翻翻同学录班级大合照啥的,让夏之光一句“你不记得我了”整得他怪无情无义的。


只不过还没等翟潇闻翻出来了,他和夏之光就又双叒叕上热搜了,这次有图有真相,爆头条说的是极其有道理,照片拍的是他和夏之光单独聚餐这次,两个人同进同出,全程没有拍到其他人,翟潇闻就是想洗聚会也百口莫辩。


这次夏之光的团队再次下线,任由爆头条挂了好几天,公司这边也乐的白捡了一波热度,反正靠翟潇闻的演员身份,是熬不出个花来了,索性就破罐子破摔,直接捆好夏之光这个大树,就算是倒贴也要把这对cp锁死。


iguang已经被磨平了锐气,两手一撒任由cp粉狂欢了,虽然有炒作的嫌疑,但绝不妨碍饭圈女孩疯狂嗑糖,有关于光电潇应的产出成功登顶老福特,写文画图视频三面开花的局面让翟潇闻非常有可能借机成为下一个限定爆爆。


他看着自己水涨船高的粉丝数,原本在百万边缘扑腾的数字这么一折腾直接破千万,这是演多少场戏都吸不来的粉丝啊!腐女的力量真是太过于强大了。


夏之光团队那边给的反应是既然反响不错就先营业一段时间,等找着机会再解绑,他们这种离婚又复婚的行为实在太好嗑了,原本以为哥弟爱情在剧播完以后就没了,结果居然还能有售后。


翟潇闻看近期各大小组里涛的都是他和夏之光,虽然也有说营业的,但这种反对核心主流的话还没说几句就被kswl大军给压下去了,“光电潇应这不真,还有什么cp是真的?大TOP带小糊逼,不是真爱你来奶?”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达到更好的营业效果,夏之光直接租了套同小区的公寓,翟潇闻听见楼上叮叮当当搬了一天的家,后知后觉的打开门才发现,夏之光居然搬到自家楼上了,他大锅小锅招呼海底捞工作人员进来摆桌子,翟潇闻愣在门口看他们旁若无人的把锅、毛肚、黄喉啥的都摆上。


末了夏之光特意提了一嘴:“知道你不太能吃辣,点的番茄锅。”


这种同居的既视感翟潇闻没太看懂,说好的营业cp怎么能这么堂皇的登门入室,他没回过神来的时候扯面师傅已经收拾好东西走人了,面前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火锅把夏之光的脸都晕的迷迷糊糊。


夏之光用道德绑架的方法一直赖在他家里,楼上租的那一间只是用来晚上回去过过夜,不过像夏之光这种整天都在天上飞跑行程的大流量,一个月在家里睡的日子屈指可数。


最近举团要筹备三专,夏之光人也见不到天天在录音室和舞蹈室里泡着,时不时两三点发来一段练舞视频翟潇闻要早起了才能看见,穿着贴身黑背心的男人指着手臂冲他扮可怜,说忘记摘项链了,结果坠子挂住手臂了。


翟潇闻睡不醒的看了一眼,实在太困了又蒙头睡死过去,醒来夏之光的委屈表情发了99+,一边指责他一点都不关心自己,一边疯狂卖惨说手臂疼到要去看医生。


“那就去看医生啊,我又不是医生,你给我看有啥用?”


“那你可以安慰安慰我啊!”


“噢,那安慰你,别哭了,乖。”


诸如此类的对话从夏之光搬到小区来第一天开始就没停止过,翟潇闻重新定义了一下夏之光,他不是一个小肚鸡肠的男人,只是一个矫情又玻璃心的男人。偶尔,翟潇闻心情好了也会拉着夏之光一起吃瓜,比如他喜欢的某个小墙头的事业瓜,一直不瘟不火的网剧女演员最近不知道搭上了哪辆顺风车,居然能演大导演的作品,翟潇闻一直欣赏这位妹妹甜美的长相,点开图片来想与夏之光品评一番。


结果搜索框清的不够干净,夏之光一眼就看到历史记录里那条夏之光黑料的词条,倒是也没生气,只是一张苦瓜脸看的翟潇闻不自在。


“你每天吃瓜原来都在搜我的黑料啊,我以为我们是朋友的....”


完了,又来了,翟潇闻最怕就是他装可怜的样子,一副我示弱了你不能和我吵架不能骂我不能不关心我,让翟潇闻实在没办法了。


“我错了,光啊,哥真错了,光啊,你原谅哥吧....”


不过夏之光人作是作了一点,但脾气习性什么也都挺不错,能在家的时间里做菜做饭养鸟喂猫拎菜洗衣都是他来,翟潇闻背着手靠在沙发上看他忙里忙外,心里嘀咕着:如果夏之光是个小女生,当女朋友也挺不错,会撒娇又勤劳,长得还不赖。


想到这,翟潇闻猛然想起那张高楼里的照片,那张和自己长得十成十像的照片,立马叫停了面前任劳任怨劳苦功高的夏之光。


“夏之光,你之前交没交过女朋友啊?”


他刚拖完客厅这片地,本来应该是让保姆来的,但翟潇闻总觉得家里有外人不自在,基本卫生都是一周一做,现在夏之光接手了这个烂摊子,他乐得清闲。


“没有啊。”


“哈?”


翟潇闻点开保存在相册的那张图,递到夏之光面前去问他:“没交过那这是个啥?你别用工作人员这种幌子来骗我,大家都是圈内人,这种公关的招数就没必要拿出来说了。”


“噢,这个啊,P的。”


“啊?哪个对家啊,这么黑你?”


“不是啊,我的设计给我P的。”


????????


翟潇闻觉得自己听错了,夏之光这种反向操作是他闻所未闻的,走爱豆路线的鲜肉向来都对谈恋爱避之不及,翟潇闻连问了三遍,你再说一次?确定回答准确无误后才发出惊天疑问:“你想啥呢?”


“能想啥啊。”


夏之光解下围裙扔在一边,两只手撑住沙发靠背将翟潇闻圈进去,他低下头离翟潇闻的鼻尖只有五厘米,满意的看到他惊慌失措的表情后才继续说:“学长还不知道我暗恋你这么多年了吗?我以为我已经说的够明白了。”


“不过你不认识我很正常,我小你两届,也没什么名气。”


“不是...不是啊....搅基什么的,不太好吧....”


“那学长喜欢什么样的?”


他吞了口口水,对上夏之光直白的眼神磕磕巴巴的开口:“就好看点,性格好点,听话点就...就行...”


“那我不好看吗?性格不好吗?不听话吗?”


夏之光的诡辩逻辑在这种脑子转弯不快的情况下打的翟潇闻哑口无言,他张张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反倒是手足无措的样子惹得夏之光轻轻啄吻在他的额头上。


“所以,一开始就不是营业cp,是我想追你而已,现在搞懂了嘛?学长。”


“搞...搞懂了....”


“那我可以亲嘴巴了吗?”

评论(85)
热度(3144)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一只老铁狗 | Powered by LOFTER